影を失くした天文学は
まっくらくらの家なき子
銀の羊とうぐいす連れて
わたしゃ死ぬまで あとつける

歌舞伎せんべい🍘

鼠尾草与海盐

*邪教cp:洛夫克拉夫特x太宰治x洛夫克拉夫特
*克苏鲁发糖!(与克苏鲁体系无关)
*葡萄园和羔羊在《圣经》里的一系列意象就不解释啦。
*写很糊,希望能看得懂OTZ
*避雷。

初春的花枝还冒着红绿蓝紫的泡泡,冷风吹得人头晕目眩,直喂了几根冰碴,晃一晃脑袋乒乓得不知碎了多少水晶、玻璃和绿宝石。太宰治看着今日春光明媚的又动了自杀的念头。

自杀嘛,不过是脑海放空像条冻僵了的死鱼骨头直坠入海。可太宰治偏不,他非要用利刃将思维和心脏全部剖开,剖成干花和风铃,浇上欢乐颂和送葬曲,就像要去参加弥赛亚的洗礼。

可太宰治实在是太好看啦,合上眼闭紧嘴,所有的恶行便会被人遗忘。那些花儿叽叽喳喳地求他别走,那些困于天际的鸟儿冲他噼里啪啦的掉起了金豆豆,那些蝴蝶掉着磷粉替他织了条降落伞。

可是太宰治谁也不理,他是被深渊的淤泥裹携了千年的火花,只有在快要燃尽的时候才最为明亮,他将那些花儿蝶儿全都烧成焰火,将海底的贝壳、珊瑚、野草统统点亮。

黑暗里有触手伸出扣紧了太宰治的手:“停手吧,先生。”

太宰治轻笑,“哎呀,抱歉,打扰到您休息了。”

可连自己也知道,所谓的道歉不过是一纸空字,是为犯罪声明的预告,是张扬罪行的完美途径。他见过山与风,见过梦与白鸟,他见过松树胡桃树拴上的青金色幼果,见过白头翁草上漂浮的云,却从未看过鱼和蜉蝣。水咕噜咕噜地唱着歌,尖叫的银鱼和海星燃尽成了砒霜。

触手的主人叹了口气,“可他们都死了。”

“我也会死。”太宰治不以为意。

他会死,死在淤泥里,像烧成灰烬的提线木偶,像腾腾而上的线香与香薰。直到最后他会变成烟灰,就像他从烟草灰中出生一样。若干年后或许还有钢齿和薄情做的鼠尾草从他死去的地方,吃掉他所留存于世的最后一点记忆,长成一片花林与海。

那时他就可以放心地对自己说:你已经死了,死的透透的了,不是躲在黑暗里苟延残喘,而是被光明消灭吞并了,你死在阳光下,死得其所,死有余辜。

于是太宰治闭上了眼,等待那一刻的到来。

对面的生物却偏不愿随他的心愿,他发问:“你是谁?”

“我是太宰治。”

这话他不知已回答了多少遍,也曾不知听过多少人发问,而如今他们都已入了土,或者说是他们到往了他们所向往的天堂。

“你从哪里来?”

“横滨,不,”太宰治顿了顿,“人间炼狱。”

“你要去哪里?”

“葡萄园的最深处。”

“这些都是真的吗?”虚无的声音总是空洞而寂寥的。

“啊,全都不是。”

“……那么你是谁?”

“不过是迷途的羔羊罢了。”

“你……从哪里来?”

“莫比乌斯环上。”

“你要去哪?”

太宰治来不及回答,有枝桠从他脚下窜起,枯褐的枝条长了开去,成了一株又一株的葡萄树,饱满的果实就像凝聚了甜蜜和幸福的紫薯。枝条压弯了,曲曲折折的不知是承载了谁的神圣业果。太宰治沿着这条鹅卵石道路望去,长着十二翅的天使正站在尽头。

太宰治说:“我该走了。”

他逆着光朝黑暗比了比口型:我去地狱了,再见。

说着他的羽毛落了一片下来,就像婴儿刚出生时落下的眼泪。

评论(14)
热度(121)
  1.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歌舞伎せんべい🍘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