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を失くした天文学は
まっくらくらの家なき子
銀の羊とうぐいす連れて
わたしゃ死ぬまで あとつける

歌舞伎せんべい🍘

【雁默/俏默】白花青柳

雁/俏x默

对不起鸿儿,总是让你当变态(x我错了真的错了

summary:假如默苍离铸心成功后并没有死。(p.s.由于雁的原因,原剧里空拿到鬼玺的事件没有成功,而是按照剧里俏的原计划封印了魔世。)

不接受道德批判。雷到就退出,阅读途中哪怕觉得五雷轰顶像在坐电椅我也概不负责❤

如果可以接受的话↓↓↓

 

 

俏如来知晓上官鸿信是刻意漏出破绽引自己来寻,但仍是来了。他纵使作好了心理准备,却仍是眼前荒诞到近似梦境的场景惊得言语顿涩:他所敬慕的不曾产生一丝亵渎欲的师尊正昏昏沉沉地落于上官鸿信的怀里,是被禁锢的姿态,摇摇晃晃,起起伏伏,被迫在上官鸿信的身下承受情热。

 

俏如来一瞬之前几乎按捺不住要冲上前去,惊与怒,喜与惑,纵使心中百味交错,理智却勉强回笼。眼前之人不可能是影形,雁王反复无常的目的应是就在此……心绪混乱下,俏如来走上前揽住了默苍离单薄的身躯,是保护者的姿态。那物什抽离谷道的时候明显发出了又黏又腻的水液声,俏如来揽住默苍离的手微微一颤。

 

他紧紧盯着上官鸿信语调平淡:“……你就是这么折辱师尊的吗?”

 

上官鸿信却非要打破这份压抑到凝固的平静,刻意语含挑衅:“师弟,即使是如此你还要压下心绪找寻我的破绽吗?你心乱了,俏如来。”

 

否则又怎会连看默苍离一眼都不敢?

 

俏如来看上去冷静得很,唯有轻颤的睫羽显示了他心底泛起的涟漪。

 

上官鸿信兀自解释:“你铸心那日,我早已在师尊身上下了同命蛊。”

 

俏如来沉默片刻,道:“我以为你不会希望我知道这些。”

 

换来上官鸿信轻笑一声,笑意却不达眼底。“我是不想,”他压低了声音,语调中透着几分森然,“但诛魔之利融入历代墨家钜子体内便会融于一体,若是强行抽出……”

 

他话没说完,俏如来却了解了未尽之意。按墨家血继的手段人便会死,但若是未死,也会气血亏盈,留下病根。上官鸿信对师尊的所作所为的确不算折辱,只是交合渡气续命的手段罢了。

 

“你!”俏如来一惊。

 

“哈,看来师弟是明白了。”雁王眼神冷的厉害,好似用烈火烧灼的利刃。

 

既是源于墨狂的取出,那自然需要含墨狂的气息才能一解。雁王虽有血继的烙印,却并非墨狂的真正拥有者,只怕给师尊渡的气只能勉强维持生机。因此把自己引来,就是为了……

 

“不行!师尊不会愿意。”俏如来拒绝得干脆利落,他低头看着师尊,看着默苍离充满水汽迷蒙的双眼似乎在没日没夜的放纵下早已失了平日的理智。他轻拍默苍离的后背以作安抚,手指却不受控制颤了颤。

 

“你又怎知师尊不愿?”雁王反问,“不如问问师尊。”

 

默苍离勉强从连日堆积的灼热中缓了过来,冷冷地道:“要做便做,何须多问。”气若游丝的声音又轻又哑。

 

俏如来怎会不明白默苍离的暗示,如今他别无他法,上官鸿信定是早已作好万无一失的布置,自己来时虽是十分戒备却无论如何也料想不到如今这般,早已失了控制权。他带不走师尊,却也不能把师尊留在这里,否则不只对师尊,只怕九界都要因此产生动荡……

 

“好,那你先离开。”俏如来沉声道。

后续链接请见评论。

评论(14)
热度(67)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歌舞伎せんべい🍘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