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を失くした天文学は
まっくらくらの家なき子
銀の羊とうぐいす連れて
わたしゃ死ぬまで あとつける

歌舞伎せんべい🍘

【太芥】突巴耳加音炼星记

放飞自我产物。

今天我把自己变成一只枯叶蝶,飞过层层叠叠的玻璃瓦罐和半透明的云雾挡板。你看到那篇枯梭扭曲的红色枫叶了吗?

毋需迟疑了,芥川君。

我知晓你是不看天的,四四方方的黑白灰盒子上天不过是道或明灭或墨白的摆设和避难所,悄悄收容了柔弱无助的真菌和灰飞烟灭的蜉蝣。

可你错了,地上的沟渠早已吃掉暖阳和烁星,我送你的透明鱼线早成了锁链缠绕于你颈边勒出刀痕。你还怪我吗?我告诉你年迈的船夫需要新的摆渡人,现在我后悔了。

两千年前我曾找过你,背着从十亿光年后偷来的剪刀绕过了成千上万的捕蝶网和蜘蛛丝。我要送你的礼物在日头下融化得太快了,吱吱喳喳的我还以为有人在炸烟花,回头一看天顶熏黑了白云也皱缩成了刺鼻的核桃脑仁,活像一个个抽尽血脂的脑髓。我本可以封住他们喋喋不休的嘴像踢碎无数脑壳那样踢飞他们的。可是芥川君,太热了,真的太热了,热到我几乎不愿再来见你了。当我用萎缩成花枝的触足捡拾起自己烧透的心脏时才发现,这已经是捧青白的砒霜了。

那一刻,我才发现原来什么都会成为砒霜的。连丑恶、痛苦和太平也凝塑不住形态,谁会指望砒霜兜的了呢?

我不甘心呀。

我遇到的第一颗星星不怀好意地告诉我,不消几千年什么都会是砒霜的。第二颗星星,摇晃着脑袋说着相似的话溜走了。第三颗星星叹了口气没说话。第五十三、四、五、六、七、八、九颗星星手拉手环着我合唱尖叫:死去的砒霜啊,死去的砒霜吖,去死吧,去死吧!第500颗星星选择留在我的体内成为新的心脏。第九千九百九十九颗星星没来得及说话就被我捏死了。第十万颗星星和扭动的蛆虫跳起了交谊舞。

最后我下定决心要来找你,用那把剪刀剪断你的发尾,像划破扑克牌的红桃A那样绞碎你的心脏。

你是不一样的,芥川君,你的心会变成星屑的,吃掉黑月与白夜的边界,极昼和极夜只会痛哭流涕。

在那之前我要给你看我的砒霜,就像向帝国的伟大国王献上宝物的牧羊人那样。我解开了所有的绷带满怀敬意地掏遍了口袋,可是什么也没有了。

什么也没有了,芥川君。一切都透过漏风的口袋穿越了黎明找不回了,成了混合苦难、愚昧与幸福的眼泪,恶狠狠砸出山谷和悬崖。

我没有心了,芥川君,对不起。

我的新心脏告诉我,它没有光就要死去,我说那去死吧,我惧光。于是它沉默了,成为块陨石。

太冷了。

芥川,真的太冷了。

直到躺在青石板上从一数到两万光年时,直到刚才你把火焰从指尖传递给我时,腹腔的石头突然滚烫起来,六十兆细胞沸腾的水汽上泛了生理盐水,我才明白,星星点亮了。

fin.

评论(2)
热度(71)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歌舞伎せんべい🍘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