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を失くした天文学は
まっくらくらの家なき子
銀の羊とうぐいす連れて
わたしゃ死ぬまで あとつける

歌舞伎せんべい🍘

鄂霍次克海里的野甘菊认知失调

*文力退步,狗屁不通,慎阅。
 *cp:新双黑

芥川龙之介收到了枝玫瑰花。隔壁串门的D说这可真新奇,这片海域贫瘠得寸草不生,这保不定就是假花。D刚说完,蓝海呕吐出了一片白沫子,海水腥味里螃蟹横七竖八张扬舞爪像是青石台阶上的鸟粪。芥川原来想着把花扔海里,不知怎的手一抖,还是将其插入牙刷杯中,红蓝相衬倒也好看,于是他又往杯子里灌了些自来水,比汽水还齁得嗓子疼。

芥川龙之介不爱说话,走门口一转门把看着D就当是逐客令。D瘪了瘪嘴说这指不定是哪个暗恋你的小姑娘趁你睡着了扔床头呢。芥川忍了忍:出去。

于是D就走了,在月亮死掉之前。

芥川龙之介喜欢海,芥川龙之介喜欢看海,芥川龙之介更喜欢一个人看海。休渔期他最爱的不过是望着海发呆。只是最近海风大得厉害,咸湿得会腐蚀人的喉咙。世界上最恶毒的盐酸就是由这里的海风制作,它能使世上最美的女人毁了容破了相,却只能使刚出生的孩子暂时停止啼哭做个乖宝宝。芥川也不例外,他一闻到这海风就会把心脏咳出来。他不怕这些,只是嫌在浓雾里找寻躲藏起的心脏太过麻烦,所以芥川只好隔着窗玻璃看海。海面灰扑扑就像黎明前的黄泉。

您好,芥川先生。

芥川看了眼窗外确定了没有人。谁?他问。微弱细小的声音由不远处传来,我就在您的屋子里。芥川皱了皱眉思考自己的房子究竟有什么稀奇的地方,从前天起他就先后赶走了一只长蝴蝶翅膀的天使,学海豚尖叫的蜘蛛网,吐出雪花与苹果的老夫人,以及喋喋不休的邻居。

我不是故意闯入的,昨天我摘了枝玫瑰花,不知怎的只剩下灵魂,我……那你找我做什么?芥川龙之介打断他。我不知道……可似乎只有您能听到我。他说话的时候像极了白头翁草上行将就木的燕尾蝶。

你叫什么?

中岛敦。

走吧,芥川龙之介又补充,离开或者和我一起走。

中岛敦小声地说了句好。

他们一起离开了,在月色葳蕤的时候,带着一枝玫瑰。中岛敦问他为什么要离开这里,芥川龙之介边咳嗽边说再不离开自己就要死了,中岛敦看了眼芥川染血的手帕没说话。那你呢?为什么和我一起走?芥川问。月亮要坠落了,中岛敦没头没尾地说。

芥川颤了颤羽睫,忙着击碎陨石和碎星没空回话。最近的星空越压越低,他们离开这个海边渔村也必须突破星河和冷云的包围裹携,还要逃离星子眨来眨去的黄色杏眼。

就像七十兆年的孤独。

芥川龙之介不明白,最黑的夜晚、伸手不见五指的夜晚星星究竟是睡着了还是逃离黑夜了,就像他不知道中岛敦究竟长什么样,究竟在哪里一样。他知道的只是他在旁边,就像星星永远都不曾走远一样。

你想去哪?芥川龙之介问。他的眼里没有星星和绿水,像极了古井里荡不开的淤泥、沼泽里化不开的骨头。我不知道,现在变天了,能去的地方也有限啦。东、西、南、北。……东吧。好,芥川敲碎了一只喜鹊。对不起,我要死了。嗯。

只有“嗯”吗?中岛敦失落地想,抬眼看了眼芥川龙之介,他白色的发尾成了碎石。

我遇到的所有人都说如果月亮死了他们就也去寻死了。芥川直勾勾地盯着正前方。

可是我……中岛敦说不出话来,芥川正注视他所在的方向,中岛敦一刹那间竟荒唐地觉得芥川能看见他。可那是不可能的,这么想着他终于发现芥川的视线焦距未曾停驻在自己身上。

他看不见我的,中岛敦嗓子眼里开出了一只星屑黄玫瑰。

可是我是不一样的,中岛敦说。

你当然是不一样的。

……月亮死了我就真的会死了。中岛敦按住了自己跳动的心脏,真奇怪,他想,那里竟然开出了一株红玫瑰。

我不会让你死的。

嗯。

天亮了,芥川龙之介说。黑夜噼里啪啦地碎裂了十个口子,穹顶之上掉下来无数狂吠的野狗和掉毛的老猫,他们唱着童谣尖叫,吐出了扔到海里的垃圾和纯净水。

他们说什么?芥川问。

月亮就要死了,中岛敦低下声回答。他的低下头的时候眼睛就像是乌苏里蓝玉。芥川龙之介拉住他的小指说:不要难过。

你看见我了?中岛敦问。就像只远飞的白鸽。

嗯。

我是……

芥川没听见。他知道,中岛敦走了。

芥川龙之介再也没有见过月亮,也没有见过中岛敦了。在黑夜里,他有两支玫瑰。

评论(1)
热度(53)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歌舞伎せんべい🍘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