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を失くした天文学は
まっくらくらの家なき子
銀の羊とうぐいす連れて
わたしゃ死ぬまで あとつける

歌舞伎せんべい🍘

【中敦】操这天气真他妈冷

●中原中也视角。
●一切人物归朝雾爸爸和各位文豪。
●ooc归我。

        操,这天气真他妈的冷,我走出门的时候外面下起了雪子,星星点点的不知道要给谁罩上一条薄寿衣。这他妈又能怎么办,我也只好脱下外套向后面招了招手:过来。那小鬼才慢吞吞的挪着步子走来。
        我有些后悔了,脱了外套寒风一吹倒更冷了,那小鬼还这么磨磨蹭蹭的。你不甘不愿的是对我有什么意见?我几乎就要破口大骂了。
        可这小鬼颤了颤打了个哆嗦,我倒也软了心肠。
        我把外套递了过去:自己穿上。小鬼就穿了条薄衬衫,实在是单薄得很,真不知道侦探社什么毛病,我看就给他穿这么点早晚得冻出毛病来。要不送点钱去?但是一想到太宰治那张欠揍的脸我就失了兴趣。也是,这他妈又关我什么事,我又不是什么善人。刚才在混蛋青花鱼的恳求下,能收留那小鬼已是我发了大大的善心了。
        小鬼接了过去小声地说了句谢谢,不知是抖的太厉害还是怎么的,他的指尖碰到了我的手背,像是冰块雕的手。
        我皱了皱眉,只好握住了他的手给他暖暖。既然做了件好事,就该做到底,我这么想着。
        谢谢您,中原先生。小鬼好像害羞而低了头。这可真不像是那条青花鱼能教出来的孩子啊。
        我摆了摆手:没事,既然答应了那条青……太宰治照顾你,我就不会随意敷衍了事的。
        而且也不能让那个混蛋看我笑话。我在心里默默补充。
        中原先生真是个好人啊,小鬼抬起头不无感动的对我说。操,我心里暗骂了一声,但到底是没在未成年人面前爆粗口。呵,混蛋太宰治可真会教啊,用好人来形容黑手党这不纯粹添堵吗?
        我正想着要向小鬼说道说道,却看见他的眼睛里蕴满流彩的一池春风夏荷秋叶冬雪。
        倒真他妈好看得很。
        我也不想再说点什么了。走吧,我说。然后我就拉着他离开。
        是!那孩子倒是赶忙跟了上来,幸好也没有回去再和人道个别,我欣慰的想着。
        这会儿也不觉着冷了,那雪下着啊,就像小鬼的头发,给他蒙上了一层浅浅的薄纱。

        也就没走了几步就到了我的车前,现在我真有些庆幸自己当初车停的近,否非要冻死在路上不可。
        我拉开车门:坐吧。
        小鬼却没动,扭扭捏捏支支吾吾着,中原先生,我做副驾驶不合适。
        操,再这么站着,你可非得冻成傻狗不可。当然,这样的话也只在心里。我有些不耐烦了:快上车。
        是!他赶忙坐了进去。
        至少还是很听我的话的嘛,心里那点不耐烦消了散。
       横滨的街上还没有积雪,人也难得的不是很多。雪还没掉到地面就化成了水,好似天上有人在喜极而泣。
        我瞟了眼小鬼,他双手交叠放于膝盖上正襟危坐,坐姿端正得好像在求职面试,我又气又好笑,我又不是什么吃人的老虎怎么在我面前可就紧张成这样,再说了,【人虎】不该是他嘛。我瞅了瞅他略显稚嫩的脸,算了,毕竟也还是个孩子啊。
        要听什么歌?自己去放。我打破了沉默。
        诶,不,不不用了,已经够麻烦中原先生了。
        那也确是没错。
        真是对不起……小鬼低下头闷着嗓子道歉,空气又陷入了之前的冷寂,我能听见雪水打在车窗玻璃的声音。
        刚才你不想坐副驾驶室有什么意见吗?我随意的搭话。
        绝对没有!小鬼几乎要跳了起来解释,只是……
只是什么?
        那孩子的表情鲜活的很,生动鲜明得我许久未曾看见。
        只是太宰先生说过,就算是请美丽的小姐上车,也只有是……爱人才可以坐副驾驶的位置而已。
       ……
        这个混蛋究竟在教些什么?暖气难道是开的过大了吗?那孩子的脸实在是太红了。
        我说……
        呀,中原先生小心!
        ……

        今天果然不走运,除了见到了青花鱼那个混蛋,我还吃到了人生第一次吃到的红灯。

评论(11)
热度(82)

© 歌舞伎せんべい🍘 | Powered by LOFTER